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合作 > 合作平台 > 正文

台州学院跨境电商学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阅读次数:

为响应国务院、教育部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号召的积极响应,台州市商务局、台州学院和台州市跨境电商行业协会/产业园合作创办跨境电商学院,这是校政企三方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积极尝试。采用台州校地合作新模式,开启台州学院服务地方的重要创新和探索,是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重要途径。创建产业学院是深化产教融合的需要,是培养大学生职业能力的需要,也是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的需要。

跨境电商学院现有跨境电商共享课堂,面积约120平方米,安装鸿合智慧黑板,配合相应交互软件,集高清显示、触摸书写、无线传屏、远程会议平台、丰富教学办公应用于一体,实现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已建成跨境电商直播间,兼具“跨境”和“平台”的双重功能,可用直播设备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有效保障,同时与本土企业合作,服务地方,让更多好产品走出台州。同时将跨境电商学院打造成为商务英语实践实训教学基地,创新人才孵化与就业基地,“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跨境电商智力支持、产品推广与职工培训基地,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的“五位一体”跨境电商共建共享“新模式”,助力台州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发展战略,助推台州制造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