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合作 > 合作平台 > 正文

台州学院未来乡村学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阅读次数:

台州学院未来乡村学院,于2022917日在临海市尤溪镇揭牌成立,同时成立未来乡村学院实践基地。台州学院作为台州市唯一的本科院校,在乡村文旅等方面拥有人才和学科优势,与台州农业农村局、临海市政府联合组建未来乡村学院,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共富目标实现,提供智力支撑和创新动力。未来乡村学院主要由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等机构组成。学院结合台州学院的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将旅游与大健康、文旅与文创、建筑与规划、人文与历史、生态与环境艺术与设计等专业优势,融入到台州地方乡村共富的具体实践中,力争打造一批未来乡村建设的样板工程和项目。围绕以上目标,工作范围为:

1.建设高水平未来乡村智库,发挥人才的智力助富作用;

2.在临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充分利用台州学院科研人才资源,联合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同开展乡村共富课题研究,打造一批未来乡村的样板工程;

3.发挥台州学院科研优势,积极推进“政、校、地、企”合作,结合地方和企业的特色产品,共同打造未来乡村共富的“品牌产品”,形成示范作用;

4.分析国内外乡村建设发展趋势,整理归纳典型案例,搭建未来乡村共享数据资源库;

5.发挥台州学院的设计优势和临海市的地方特色,为临海市美丽乡村建设、未来乡村建设、艺术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团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