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 “再续校园情 共筑大学梦”校友座谈会

作者: 来源: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12-17 阅读次数:

12月15日,“再续校园情 共筑大学梦”校友座谈会在我校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副校长李钧敏出席;座谈会由副校长赵小明主持。

78级温岭师范中文校友单坚、85届中文校友陈家耀、85届临海师范校友颜邦林、94届历史校友王宗明、78级化学校友黄祥云、78级临海师范校友施士雄、78级数学校友卢如平、86级中文校友陈先东、78级英语校友蔡云霞、82届台州卫校校友林福禧、78届数理校友郑志湖、78级物理校友张震亚、78级中文校友牟肖明、84届临海师范校友程誉技、83届中文校友林国干、89级化学校友许良普参加。

崔凤军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300多名校友的返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台州师专成立40周年,40多年来,学校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和输送了10多万名优秀校友,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尤其是台州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学校在事业发展过程中,也得到了校友的大力支持,校友情怀和校友感情所引发的生产力,对学校的事业发展产生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崔凤军在讲话中表达了实现“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他说,学校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推进校城互动,深化产教融合过程中,构建校城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市委市政府为我们擘画了“申硕升格创一流”的宏伟蓝图,提出的2020年成功申硕、2027年前建成大学、2035年建成一流大学的“三步走”目标,为我们今后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带来了信心。在“申硕升格创一流”目标的引领下,全校上下精神振奋,众志成城。相信在学校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和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一定会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

崔凤军指出,校友是重要的阵地和资源,也是学校的名片,期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发展,经常来母校走走看看,献策建言,使学校成为“台州主城区的大花园、台州人民的大客厅、台州全民终身学习的大书房、台州地方精神和地方文化传承创新的新高地”。

陈光亭在简要介绍学校升本以来发展情况后,重点从抓好服务地方顶层设计、调整优化学校办学布局、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主动搭建服务地方平台、主动融入“美丽台州”生动实践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服务台州的情况。在谈到学校未来发展目标时,陈光亭指出,到2023年,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整体水平进入省内同类高校前列;力争2020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到2028年,力争成功申办大学,实现“大学梦”。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争取有1-2个水平处于省内高校前列、能冲击国家一流的高水平学科,有一批品牌专业达到国内同类高校一流水平,学校整体实力名列地方本科院校前茅。到2035年,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大幅度提升,进入国内同类高校前列;办学质量、社会声誉、大学文化得到各界公认,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会前,返校校友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走访了图书馆、创业学院、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航空工程学院省级工程中心,还在校碑石前合影留念。

据悉,为加强校友联络、汇聚校友智慧、凝聚校友力量、做好校友服务,推进校友工作,学校于今年12月15日举行了首个校友返校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一声祝福”“一次参观”“一张合影”“一起晚餐”“一场座谈”“一台晚会”等。同时,为便于校友来校和便于大家记忆,学校将每年12月份第二个星期的星期六作为校友返校日的固定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