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捐赠4000多万,学校有了一笔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梦想基金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


1C943 

情系桑梓地,助力大学梦。5月29日下午,“詹耀良詹陈桂连伉俪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创建台州大学发展基金”启动仪式在我校椒江校区音乐厅举行。

仪式上,包括詹耀良詹陈桂连伉俪在内的社会贤达、知名企业家和校友,以捐资捐物的形式,为学校创建台州大学募集超过4000万元的梦想基金。学校还开辟了现场自愿捐赠环节,到场的领导、嘉宾和师生纷纷举起手机,扫码捐赠,慷慨解囊,短短3分钟,当场募集捐赠基金50余万元。

当然,此次基金募集也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据了解,“创建台州大学发展基金”一经提出,立即得到市四套班子领导的重视支持和积极响应,市委书记陈奕君带头捐款;以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斯帝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鸵鸟足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企业也纷纷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持台州学院建设。

詹耀良祖籍临海,少时旅居香港,几十年来,从“手套大王”到实业大家,创建耀达集团,旗下酒店、百货遍布台州大地,服务台州经济腾飞。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詹耀良情系桑梓、魂牵教育,多次回乡捐资助学。

“多年前,詹先生就以‘台州学子助学金’的形式,资助我校寒门学子完成学业,一时之间传为美谈;此次返乡,詹先生伉俪欣闻台州学院争创台州大学,又慷慨解囊1300万元以鼎力相助。”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说。

“这次捐款既是表示我和我的太太对家乡教育的一片心意,也是想引起更多的社会人士关心和支持台州的教育特别是台州大学的创建。”詹耀良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伸出大爱之手,为创建台州大学出钱出力。

“台州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介绍,为加快台州大学创建进程,学校专门设立了“创建台州大学发展基金”。截止到目前,共募集基金4000多万元,这必将激发全校师生坚定不移推进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激情,必将激励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以前所未有的豪情壮志,全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