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合作 > 服务团队 > 正文

台州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小分队(1139科技小分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阅读次数:

 

 


一、小分队简介   

    为精准破解地方难题,台州学院组建“1139”科技小分队,深入台州相关企业行业,打造现代化湾区建设中的科技“轻骑兵”,形成产学融合、服务地方的“金名片”。自2019年10月以来,我校陆续成立近百支支“1139”科技小分队,秉承“自带干粮、长期驻扎、全程跟跑”的理念,博士、教授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服务地方行业、企业,针对企业痛点难点堵点开展技术攻关。自成立以来,参与科技服务9000余人次,服务企业近500余家,对接企业、行业技术难题近600个,与相关企业、行业达成意向协议600余项,每年服务企业产值超百亿元,不断推动“我为企业解难题”服务,取得实效。   

    联系人姚 俊

    电  话:0576-88660379

二、已建小分队一览表

序号 名称 主要服务内容
1 崔凤军•文旅融合小分队 主要提供文化、旅游产业的政府决策咨询、项目规划服务等。
2 潘通天•非遗传承小分队 主要提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服务。
3 金先龙•习语清风理论宣讲小分队 主要提供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民营经济理论宣讲、垦荒精神宣讲等
4 赵小明•迈得医疗小分队 主要服务于浙江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相关信息化企事业单位,包括共同组建研发团队;共同开展科研课题及科研成果转化与推广合作。
5 王正•乡村振兴服务小分队 主要服务乡村文化传播。
6 李钧敏•生态修复与资源开发小分队 主要针对台州市土壤生态修复、湿地修复、入侵植物防控、红树林栽培与推广和浙江省中药产业发展等问题提供技术指导。
7 刘富丽•外语服务小分队 主要服务城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提供多语种培训、规范公共服务部门的公示语、促进国际交流。
8 郜志雄•跨境电商咨询小分队 为跨境电商发展及传统外贸转型提供咨询、培训,为政府部门提供跨境电商发展建议。
9 尹兰香•财务税收服务 主要提供企业财务决策咨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企业税务决策咨询和纳税筹划、财政资金管理咨询、预算绩效评价、各类财务税收相关业务提升培训。
10 陈香仙-运动康复实践小分队 赛事损伤保障,运动损伤的手法、拉伸治疗,运动康复方案设计与执行;职工运动健身锻炼方案设计与技术指导。
11 汤蓉岚•文旅融创小分队 主要提供旅游资源调查、开发和文旅融合产业规划服务。
12 李美芳•绩效评价科技小分队 主要为政府、事业单位财政预算、部门支出、专项支出进行事前绩效评估、部门支出等进行绩效评价,为企业提供财务、业务绩效咨询、绩效考核体系设计等方面的服务。
13 缪羽龙•多语种翻译小分队 主要从事各语种的学术翻译,以及旅游,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的翻译。
14 张新杰•神经认识小分队 主要为台州市地方神经认知患者提供语言康复方面的语言训练策略,与中心医院神经科、影像科和康复科等科室开展神经认知、神经损伤、神经康复等方面的科研项目合作。
15 柯胜海•乡村振兴设计科技小分队 主要提供乡村形象设计、特色农产品品牌与包装设计等服务。
16 赵振华•台艺空间小分队 主要开展的文化艺术结对帮扶活动,以关爱偏远乡村文化艺术为工作重点,以艺术设计、艺术策划、文艺展演、园艺雕塑、艺术培训等为载体,为乡村的文化艺术事业添上精彩一笔。
17 葛福强•附属学校教育提质小分队 重点提供学校发展规划、教师队伍建设、高效课堂探究、教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服务与指导,以提升附属学校的办学水平,提高教育质量。
18 刘文飞•双正机床小分队 主要服务于浙江双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提升企业品牌和知名度、提高双方科技研发能力与科研平台建设水平、助力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等。
19 郑宣•屹捷数控小分队 围绕数控加工、在线检测等智能装备核心技术与屹捷数控定期开展技术交流和服务。
20 周芬芬•锐利机械小分队 以玉环锐利机械有限公司为具体服务点,面向整个台州地区的加工制造企业,发挥教授博士特长,自带干粮深入企业开展交流合作。
21 吴建波•菲时特小分队 名称为菲时特科技服务小分队,服务于玉环市菲时特有限公司;后更名为金属材料小分队,为全台州提供金属材料检测、分析与研发服务。
22 韩得满•净化控股小分队 主要针对医药化工、新材料、医疗器械、环保等产业领域为企业技术服务,为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行业战略发展规划,咨询等方面的服务。
23 苗英杰•金壳医疗小分队 服务浙江金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生物工程技术研发,帮助企业开展产品成份检测、新技术新产品开发等技术服务。
24 周强•智建科技小分队 主要为台州当子信息类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员工培训,解决企业技术难点。
25 钟文武•功能材料小分队 主要服务于台州昊泽碳制品有限公司、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台佳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指导、检测分析等服务。
26 林法力•道路桥梁养护小分队 主要提供道路地基加固技术和   “四新养护技术”的咨询和后评价;桥梁的检测与加固技术咨询和后评价;边坡与桥梁的健康监测等。
27 姚俊•土废处理小分队 主要服务台州土壤环境评估,废物处理处置等相关咨询和工程服务。
28 周军•医学信息与临床科研服务小分队 聚焦台州地区企业、政府与事业单位尤其是各医疗机构的科研与信息服务需求。
29 林宏剑•建筑工业化小分队 重点提供建筑工业化、装配式深化设计、BIM技术应用等技术服务。
30 王先兵•五水共治小分队 主要是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于台州市五水共治项目,近几年主要是服务台州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主要工作有现场指导监督工程质量、技术难点探索及完成台州市考核等。
31 颜丰•美丽乡村建设实践小分队 主要为乡村提供单体建筑设计、村庄环境治理、村庄建筑规划、村庄产业规划等服务。
32 金毅•双盛塑模小分队 以台州市黄岩双盛塑模有限公司为具体服务点,主要面向黄岩模具产业的关键技术研发开展合作。
33 林朝斌•青蛙泵业小分队 主要对机械类企业生产实际中碰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34 叶能永•模具结构优化科技服务小分队 主要利用成员在Moldflow、abaqus等有限元分析方法在塑性加工,尤其是模具设计上的应用优势,针对模具关键零部件其材料开展有限元预测及实验分析工作,为企业提供设计可行性分析、实验验证等服务。
35 闫瑞强•复合材料科技服务小分队 小分队聚焦高分子材料、半导体材料、复合材料等领域,可在项目申报、产品研发、专利申请、员工培训、共建校企合作基地、校企实验室等方面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
36 黄国波•材料轻量化科技服务小分队 主要开展高分子材料发泡技术、轻量化技术等方面的科技服务、技术推广、产业化对接等工作,为地方企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37 王江•鉴洋湖湿地开发小队 协助鉴洋湖湿地相关单位进行合理开发与生态定位,成为城市生态绿色廊道上的重要斑块,维护区域水文健康中的重要节点,调节地方生态平衡的绿色之肺。
38 陈金飚•陶氏模具小分队 团队以智能卫浴平台研发基础,依托台州智能马桶产业的发展平台,主攻智能家居行业。
39 郑人华•天宇药业小分队 主要围绕台州医化产业,以药品工艺开发、药品基因毒性杂质研究以及医药新产品开发为主要服务方向,助力企业技术创新。
40 李嵘嵘•工艺开发与优化小分队 为服务企业提供工艺开发及技术优化服务。
41 胡忠志•湾区建设小分队 面向台州滨海现代化湾区建设与发展,围绕政府主管部门、投资方和建设相关方的需求,以共建平台、研发、咨询、合作等方式,提供科技服务。
42 齐鑫•生物多样性小分队 主要从事有关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生态健康评价与修复相关业务服务及技术支持。
43 何海杰•环保优化小分队 小分队立足环保行业,尤其生活垃圾填埋场、医化园区等重点污染场所进行工作。小分队对医化园区内各污染情况调研分析,查找问题,及时为管控单位提供有效信息,并为他们提供培训咨询等服务,为当地环保服务。
44 黄国波•功能高分子小分队 主要开展功能高分子、特殊性能材料等方面的科技服务、技术推广、产业化对接等工作,为地方企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45 付永前•环保材料小分队 以开发生物质材料、生物天然产物应用、生物组织材料为核心,联合浙江金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围绕禁塑需求,开发环保包装材料、环保医疗器械等产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核心问题,提升企业竞争力。
46 武承林•医药医化产业小分队 主要针对医药化工、新材料产业为企业提供反应安全风险评价、新型药物及中间体的绿色合成、化合物的结构鉴定及成分分析、生物可降解材料的合成,环境评价等方面的技术服务,为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行业战略发展规划,咨询等方面的服务。
47 杨本全•医疗器械产业小分队 主要针对台州·仙居医疗器械产业提供服务及技术支持,关键技术攻关,包含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教师挂职、纵横向课题联合申报等合作。
48 夏海洋•微生物赋能小分队 为企业提供微生物解决方案,从提高生产效率、改善环境、促进农业健康发展等各方面利用微生物赋能企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升级,改善环境。
49 李哲弘•亿利达小分队 服务方向为流体机械设计与优化。
50 张永炬•伟星实业小分队 主要服务于台州市拉链制造、管业制造相关企业。该团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智能拉链制造装备关键技术深度挖掘及研究、提高校企双方科技研发能力与科研平台建设水平、助力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等。
51 陈海棠•环保管家小分队 主要服务区域、工业园区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小分队依托公司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拥有一批国内同类先进水平的仪器设备,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20余项,提供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生态保护、污染治理等环保科研及综合环保解决方案服务。
52 何鹏•智能马桶科技小分队 主要服务台州智能马桶产业的发展平台,为企业提供智能卫浴平台研发服务。
53 赵凯•生物医药与健康小分队 主要开展纳米药物研究与开发、动物疫苗、免疫佐剂、动物促生长剂、生物酶、微生态制剂、生物发酵产品、病原微生物诊断和检测试剂盒、生物医药载体材料、医药中间体等方面的技术咨询、培训与科研攻关等服务。
54 李志刚•纳米光电材料小分队 基于本小队前期在纳米增透膜方面的研究成果,同水晶光电企业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解决企业在生产需求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55 张莉•智能缝制设备小分队 致力于缝制设备关键技术深度挖掘及研究、提高校企双方科技研发能力与科研平台建设水平、助力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等,目前已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
56 梁仁杰•海洋水产养殖小分队 主要涉及渔业产业,开展水产养殖服务与渔业资源调查。
57 杨万勤•生态产业规划与设计小分队 主要服务于台州市生态产业(包含农业、林业、果业以及渔业等)的规划与设计,根据不同产业的实际情况进行技术研发与实施方案制订。
58 束良佐•农作物高效栽培科技小分队 主要开展土壤与植株养分分析、种植技术服务。
59 何志才•鼎海科技小分队 团队成员均具有橡塑相关的专业背景和服务经历,已与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60 贾文平•农产品深加工科技小分队 重点提供农产品的高/低温干燥和超低温冷冻干燥加工技术及其生物活性成份提取技术服务;针对三门县的药食同源食药材的实际,提供特色化订制技术/产品开发服务,并将所形成的技术和产品开发方案,向台州市域的其他农业企业提供服务。
61 任世斌•维泰橡胶科技小分队 利用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及改性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为浙江维泰橡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促进台州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助推地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62 林树森•西格迈科技小分队 本小分队主要服务三门县西格迈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技术服务、产品开发、专利挖掘与撰写、实习生推荐、研究所联合培养等服务。
63 王立标•王中王装备智能化小分队 重点提供装备数字化、橡塑生产智能产线与橡胶带性能测试系统的开发与应用。
64 楼亮亮•数字赋能服务小分队 致力于企业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与大数据等技术应用服务工作,挖掘企业优势打造个性化数字赋能体系,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使企业生产经营提质增效。
65 高远•动物生态养殖科技小分队 主要开展动物疫苗、动物肠道微生态制剂、诊断试剂、抗生素替代品、饲料添加剂等领域的产品开发与推广、技术咨询与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66 呼高伟•绿色健康养殖服务小分队 主要提供对养殖动物进行疫病精确诊断与治疗以及指导临床科学用药等技术服务。
67 蒋胜韬•环境保护智囊小分队 在环境保护行业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可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全方面和全链条的环保技术服务。
68 马哲•中药资源开发小分队 主要服务范围包括:与从事中药种植的农村合作社合作,建立中药质量标准,中药初提物生产及深加工,开发初级中药农产品;中药来源的消杀类产品,如气雾剂,洗手液等消毒剂。
69 钱宝英•虾贝类混合生态养殖
    服务小分队
负责人目前的研究方向为水产养殖、渔业资源及病害防治;负责人及成员水产养殖经验丰富,认真负责,可全方位为对接单位或村提供水产养殖技术以及病害防治指导。
70 宋超•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小分队 小分队成员均具有生物学背景,依托台州学院生命科学院平台,为台州市相关单位提供生物多样性资源调与保护等相关服务。
71 吴玉波•海水生态养殖服务小分队 主要围绕提高海水池塘养殖的经济效益、降低养殖废水排放和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开展相关服务,致力于开发海水养殖动物经济、高效的生态养殖模式,为有效降低海水池塘养殖的氮磷污染问题和维持水产养殖的生态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72 张慧娟•现代农业服务小分队 致力现代农业,涉及分子育种、植物组培、种苗脱毒、病虫害生物防治、高效种植模式探索等诸多领域,以期为智慧农业、生态农业和绿色农业服务。
73 陈先朗•连续流工程技术小分队 主要开展:间歇到连续工艺的优化设计;连续流反应器的开发及成套设备搭建;连续化反应中的催化剂优化等研究。
74 王宇•热协小分队 主要服务于台州地区热处理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服务范围主要如下:技术咨询、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专业技术培训等等。
75 朱流•台智新材科技小分队 围绕台州新智造装备用材料开展选材设计、制备工艺与产业化应用研究,擅长于高强超韧硬质合金、智能调光薄膜和耐磨耐蚀涂层制备技术等。
76 秦利明•智能检测小分队 成员在机电一体化、制造加工、目标检测及识别方面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可以为相关的企业在加工制造、智能检测、目标识别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企业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
77 秋朋园•永高智能制造科技小分队 主要为浙江永高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在科技项目申报、专利申报、塑料管阀制造装备智能化设计、实习及毕业生推荐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
78 沈晶晶•历史建筑测绘小分队 主要服务地方的历史建筑测绘、建档、风格研究等工作。
79 王建君•海洋开发小分队 围绕政府主管部门、投资方和海洋建设相关方的需求,以共建平台、研发、咨询、合作等方式,提供科技服务。
80 杨勇涛•传统村落现代化建设实践
    小分队
结合小队成员的专业优势而成立的针对三门乡村的传统村落民居进行改造设计研究和实践的实践小组,通过传统民居典型案例的实践促进传统民居的现代化升级,延续保存乡村风貌。
81 胡琼莹•医带医路科技创新小分队 通过基础医学联带临床医学,医学院联动医院(医疗卫生机构),实现医学科技创新道路上的共同发展。
82 梁勇•医疗科技服务小分队 主要对接台州市中心医院,辅助各临床及医技科室完善学科建设和提高基础科研水平。
83 钟爱国•西兰花高效利用科技小分队 针对台州西蓝花等农业产品深加工产业存在的诸多技术问题(初级产品),采取建农户+基地+学院+企业试点的方式,助推台州学院-企业-农户的产学研合作,为浙江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做贡献。
84 郑睿•聚氨酯胶粘剂小分队 特种聚氨酯胶粘剂开发
85 沈健芬•创新药开发小分队 创新药路线开发及其结构分析
86 朱美军•流体机械小分队 重点提供燃气用具、泵与风机等流体设备的流动、传热、预混与燃烧数值仿真与结构设计优化方案。
87 蔺彦虎•联星机械小分队 重点提供机械产品几何分析与设计、啮合原理、齿轮箱减振降噪、摩擦副设计等相关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88 金飞翔•华中数控小分队 主要从事磨床数控系统开发、智能机器人设计、装备性能测试技术与应用等服务。
89 孔向东•智慧设计制造小分队 重点进行机器人核心部件设计、制造及检测,清洁可再生能源设备的设计开发等。
90 陈鹏展•智能视觉小分队 重点提供智能视觉目标识别、视觉目标分类、视觉缺陷检测,视觉定位相关开发与应用。
91 张任•飞越科技小分队 重点提供旋片真空泵内部流场分析及抽气效率分析,气动噪声和结构振动噪声的数值计算及降噪分析,真空泵电机驱动技术开发及应用。
92 夏如艇•洪速设备小分队 重点提供连续搬运自动控制系统装置的优化设计、多级泵自动化装配生产线、精密零件智能检测设备的开发与应用。
93 付亚波•金属材料热处理数值模拟
    小分队
重点提供模具热处理数值模拟、金属材料性能测试,有色金属的开发与应用。
94 张平•先进涂层小分队 重点提供高性能PVD硬质润滑涂层开发及应用服务。
95 陈磊•富岭降解材料小分队 专门从事可降解材料及可循环材料制品的研发,帮助富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项目申请、专利申请及培育科技奖项等工作,取得企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