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期上市公司董事长进校园活动

作者:地方合作处 来源:地方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7-13 阅读次数:

 

11745

1122F

1E64D

11B71

1912A

1679A

14376

24A84

 

7月12日上午,第三期上市公司董事长进校园活动在椒江校区举行。海正药业、腾达建设等8家台州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参加;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出席;副校长李钧敏主持活动。

崔凤军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和全校师生,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企业家们致以敬意和感谢。他表示,台州这片神奇的土地成就了一大批“扛得起大旗、经得起大浪、担得起大义、吃得了大苦、也成得了大事”的商界“大人物”。举办上市公司董事长进校园活动,就是为了搭建学校与上市公司的交流平台,加强学校与上市公司的深度合作。上市公司就是地方高校身边的办学资源,也是命运、利益、奋斗共同体的建设伙伴;产业、企业的需求是地方高校办学的动力和源泉。在学校从教学型向应用型的转型过程中,需要政府、企业和高校“三位一体”的智慧与合力,希望三方共同携手,助力台州学院“申硕、升格、创一流”,服务现代化湾区建设。
   陈光亭校长从办学源头到学科布局逐一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学校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发展目标做了概述。学校对接产业需求,优化布局,调整设立了医药化工、航空工程、智能制造、大数据等特色二级学院,一次性停招8个本科专业,同时新增4个台州产业发展急需的专业,形成了一批与产业群良性互动、共生发展的特色专业群。学校大力引才,提升实力,在地方高校中创造性建立高等研究院,开辟人才和科研“特区”学校还正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全力推进产教融合。

企业家们也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大家不约而同都谈到了几点:一是企业发展的瓶颈,那就是人才,如何既能“引得凤凰来”,又能留得住人才,让他们能够“安营扎寨”安心扎根企业。二是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能否加强实验实践课程以及设置冠名班等,让学生提前熟悉企业文化和实战演练,缩短适应期,毕业后能快速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三是在研发领域,需要和学校相关专家及团队的协作,实现双赢。四企业走出去战略对国际化人才有着迫切需求,希望学校扩大留学生规模,也希望与学校共建留学生培养实践基地,参与留学生的培养。企业家们对于能有此次机会深入了解台州学院感到十分高兴,对于学校的现状与发展感到十分赞赏,纷纷表示愿与学校多方合作,推进校企合作。

董事长进校园活动还举行了创业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崔凤军书记为董事长们颁发了聘书。

校办、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地方合作处、生命学院、医化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建工学院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