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与黄岩区举行校地合作对接会

作者: 来源: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9-09-03 阅读次数:



92日下午,陈光亭校长赴黄岩区就共建模塑产业发展平台、引进模塑产业高层次人才、培育模塑产业应用型人才等开展深度对接。黄岩区委书记、区长陈建勋,副区长江德华,学校副校长李钧敏出席会议。

陈光亭表示,台州学院作为台州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一直以来坚持地方性、应用性、综合性的办学定位,积极构建校地“命运、奋斗、利益”共同体,在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同时,积极对接台州“七大千亿”产业,搭建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模具与塑料产业是台州“七大千亿”产业之一,也是黄岩的主导产业,拥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对技术研发、应用型人才有着很强的需求;台州学院在模具与塑料相关学科、高层次人才队伍、专业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有着很好的条件,希望与黄岩加强校地对接,深化合作,助推模具与塑料产业发展。

陈建勋指出,黄岩正在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积极谋求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黄岩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制造业,黄岩作为台州老工业基地,制造业是立身之本、财富之源,模塑是黄岩的支柱产业,在国内拥有最高的产业集聚度和最完善的产业链,承担着台州模具与塑料千亿级产业的建设重任。当前,模塑产业发展到了“不进则退”的十字关口,“能走多远”成为了模塑产业面临的重大问题,提升产业能级、搭建科创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等对产业发展有着非凡的意义。台州学院是黄岩身边的大学,此次校地深度对接,必将开启校地合作的新征程,为黄岩建设“模具之都”、打造为黄岩全国乃至全球模具产业高地、提高黄岩制造业的创造力和影响力带来新动力,为黄岩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对接会上,双方就合作共建浙江(台州)模具与塑料产业研究院、台州学院模具与塑料产业学院、台州学院模塑设计与人才培养研究院、台州学院黄岩大学生创业中心、建立科技服务队、选派专业教授博士到黄岩模塑企业挂职等进行了具体落实。会议还为合作进度作了初步规划。

黄岩区委办、区府办、组织部、财政局、经信科技局、教育局、人力社保局、团委、智能模具小镇、模具协会以及学校教务处、地方合作处、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