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台州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大会暨基础教育学术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3 阅读次数:


12月12日,台州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大会暨基础教育学术论坛在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陈光亭,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海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冠福,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吴刚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副校长赵小明主持。

陈光亭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师范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扎根台州大地办大学,紧紧围绕基础教育发展需求,秉持“实践取向”理念,持之以恒“做精师范”,为台州培养输送了一大批的优秀教师教育人才,获得了“教师摇篮”美誉。他说,良好的师范教育离不开优质教育研究的支撑和涵养,成立台州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是新形势下教师教育提质发展的关键一步、重要一招,他希望研究院接下来能立足基础教育本位,丰富研究成果,促进教研相长,大力推进师范专业认证,促进师范人才培养坚持步步为营推进,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做实做强平台打破校地合作藩篱,同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提升协同发展能力更好地发挥出研究院的功能与作用,大力推进教师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海星指出,政府、高校和中小学是促进教育科学研究、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的共同体研究院的成立,体现了台州学院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目前,台州教育改革逐步迈向“深水区”,作为台州市政府,不仅乐于看到高校与中小学结成紧密的共同体,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台州学院“升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发展战略。他希望,台州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成立,能依托学校自身教师教育专业师资队伍,融合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力量,发挥出更大更有影响力的作用,为台州教育下一步发展诊断把脉,为市委市政府教育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戴冠福表示台州学院作为台州市的人才高地和人才智库,向来台州市基础教育互动密切。他希望台州学院以建立教育科学研究院为契机,充分发挥师范优势服务基础教育,承担起全市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与培养的使命,积极走出校门,到中小学、教师和学生中去,真正做到协同发展、服务地方,台州市教育局愿作为研究院与中小学之间的桥梁,推动三方的合作共赢。

会上,陈光亭为教育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吴刚颁发聘。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健国宣读台州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文件教育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少非作表态发言。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汤霞敏吴晶谢飞祥陈于清老师分别与天台县三合镇中心幼儿园天台县三合镇中心小学台州市月湖小学台州学院椒江附属中学签订横向委托项目

在随后举行的基础教育学术论坛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台州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吴刚、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副所长吴刚平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赵凌云、天台中学校长郑志湖、台州学院人文学院教授陈隆升分别作《国际视野中的关键能力与深度学习》、《课程整合的教学意义》、《台州基础教育40年》、《新课程下学校管理变革》、《学情视域下的基础教育课堂教学研究》的报告。

台州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全校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王少非名校长工作室成员、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