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陈光亭一行赴黄岩考察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阅读次数:

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5月18日上午,校长陈光亭率队赴黄岩区考察调研,副校长李钧敏参加调研。黄岩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副区长江德华热情接待了考察

江德华对陈光亭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2019年学校与黄岩区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平台建设稳步推进,科技小分队深入企业,在产业集群建设、产业人才培养中作用发挥显著,企业反响热烈。对于下一阶段合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黄岩区参会部门抓紧梳理“问题清单”,做好协调解决,为合作提供坚实保障;二是结合科创中心整体方案,尽快把产业研究院落地;三是积极借鉴现有经验,分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四是在电商园区、跨境电商中心、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等方面提早谋划合作,进一步深化、扩大校地合作范围。

陈光亭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和校地合作情况,并指出,在黄岩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合作取得了较好成果。作为台州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台州学院坚持既讲好“普通话”又讲好“地方话”,主动承担为区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办学的使命,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全力服务台州高质量发展。黄岩产业特色鲜明,校地合作空间广阔。下一阶段双方将联合申报省市重大项目,依托合作平台建设和能级提升加强科技研发,促进产业发展;联合培养青年人才,校地双方充分考虑青年博士成长需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青年教师、技术骨干扎根企业,服务地方,实现人才自身成长和企业发展共赢;联合办好产业学院,构建政府支持、企业参与、学校主体的办学模式,整合三方资源,做好产业未来人才培养;联合做好职后培训,充分发挥各协会组织作用,依托学校跨境电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平台做好分层分类职后培训,服务产业发展。

与会双方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考察组还参观了智能模具小镇客厅及小镇科创中心、精诚集团、赛豪实业,认真听取了企业对于校地合作的期望和建议。

党办校办、教务处、地方合作处、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