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仙居县领导来校调研对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次数:

5月28日下午,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与仙居县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战洪一行8人来校调研对接,就共建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台州分中心进行洽谈;副校长李钧敏主持会议。

李钧敏对孙际宾和邱战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笃定校城共同体的理念,紧密对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创造性建立人才和科研“特区”高等研究院,重点培育高层次科研项目、高能级科研创新团队和平台、高水平科研成果,特别在2020年,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学校仍然有19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获得立项资助,位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她表示,学校希望能够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仙居县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建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台州分中心高端专业合作平台,创新机制,加快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于仙居并辐射到台州医药产业发展。

孙际宾在参观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后表示,学校的发展很有特色,两个平台硬件条件、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建设在浙江省都是前列的,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一直致力于我国工业生物科技从“科学”到“技术”转化的引领,希望能够与台州学院、仙居县开展合作,建设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台州分中心,共同促进科研成果应用转化,推动台州医药产业发展。

对接会上,三方就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台州分中心的建设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一致。

仙居县相关部门企业领导和校科技处、地方合作处、生命科学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