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台州学院—台州日报社三台融媒体研究院揭牌成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4 阅读次数:


12月31日,台州学院与台州日报社三台融媒体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台州日报社举行。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张建平共同为三台融媒体研究院揭牌。

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牟同飞出席仪式。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黄保才主持仪式。

崔凤军表示,三台融媒体研究院能有效集合学术力量与产业资源,希望未来双方能充分发挥双方的各自优势,开展学术研究、注重内容生产,积极深入推进新闻宣传产、学、研一体化进程,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的精准服务能力,将三台融媒体研究院建设成为有特色、有影响、有地位的“新闻人才培养高地”和“媒体深融实践高地”。

“这是新形势下校地双方实现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全方位一体化链接的积极探索,将为台州日报社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现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注入强劲的动力。”张建平说,希望三台融媒体研究院能架起台州学院的专业研究与主流媒体发展互通的桥梁,能够成为一座新型的智库平台,为媒体评论、领导决策、理念更新等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金松代表台州学院、牟同飞代表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签订协议书。

会上,还进行了微电影《城西故事》首映,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三门城西村九任书记接力兴村的故事。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台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据悉,“三台”是台州的别称,取名“三台”研究院,是希望能依托研究院,整合双方在传承弘扬台州精神方面的特色优势,以融媒体的视角、方法,共同讲好台州故事,传播台州精神。未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培训、内容策划生产、资源共享、智库共建等层面展开多层次的合作,联合推进融媒体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