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台州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成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1114日,台州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云敏,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笋共同为台州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揭牌。校长陈光亭宣读《台州学院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成立合作领导小组、台州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通知》。副校长赵小明主持。

浙江大学水环境研究院院长徐向阳教授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大气环境污染防治研究所所长吴建正高级工程师,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增鸿,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任胜和,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宇红,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晓永,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督查专员董官真,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员林勤耕,台州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健国出席。

蔡永波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入重要窗口期。台州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成立,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台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现代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助推台州市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战略措施,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台州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今后的发展任重道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研究院发展。他希望,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对研究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为促进研究院健康发展起到导向性作用;希望台州学院加强研究院日常运行管理,搭建好生态环境研究合作交流平台;也希望学术委员会发挥好高端智囊团作用,促进研究院在人居生态环境、环保治理工程、智慧环保技术、生态环境政策等领域不断开花结果,切实解决台州生态环境痛点难点问题,为支持台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发展动力。

崔凤军代表学校党政对莅临本次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台州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他指出,台州学院作为台州唯一的本科院校,牢固树立校地“三个共同体”理念,始终以服务台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文化繁荣为使命。去年年底,市委市政府将市环科院转企改制后整体并入台州学院,实现了高校与研究院的强强联合,为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在新合作、新平台、新愿景、新起点上,台州学院将做强台州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做大台州市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做精台州人居生态环境工程中心,持续深化与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的对接沟通合作,携手投入美丽台州建设,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台州的天会更蓝、山会更绿、水会更清、环境会更加优美。

陈昌笋表示,共建台州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是校地合作的一大创新,必将推动我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事业的蓬勃发展。他希望,台州学院一如既往地支持台州生态环境事业发展,依托学院人才优势,推动台州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更好服务地方生态环境工作;希望新成立的台州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切实瞄准前瞻性、基础性和应用性生态环境课题研究,为我市提供重要科研技术支持;希望台州学院、台州市环科院和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携手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发展,持续提升台州生态环境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

仪式上,陈光亭为陈云敏院士、徐向阳教授、吴建正高级工程师颁发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赵小明、陈增鸿为台州市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杨健国、任胜和为台州人居生态环境工程中心揭牌,台州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杨万勤教授作表态发言。

仪式后,举行了生态环境论坛。陈云敏、徐向阳、吴建分别作题为《固体废弃物填埋处置技术挑战和发展趋势》《水污染控制:问题、难点、热点》《台州市PM2.5与臭氧协同防控研究》的主题报告。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县(市、区)和台州湾新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台州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台州市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部门和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