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张淑仪、都有为、贲德三位院士来校考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2 阅读次数:

12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淑仪和都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在南京大学院士办主任叶伟渊的陪同下来我校考察。学校党委书记崔凤军热情接待了三位院士;副校长李钧敏陪同考察高性能工业泵与真空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窗体顶端

崔书记表示,台州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高校,以地方性、应用性、综合性为办学定位,坚持特色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文化铸校,推进校城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校地“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近两年,学校坚持“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战略目标,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科学布局学科专业,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提升科研服务能力,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地合作,办学综合实力获得显著提升。他希望,能够与三位院士加强联系,为学校的应用型大学建设和青年博士教师的成长提供更多帮助,助力台州制造之都建设。

窗体底端

三位院士对学校近年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在与航空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座谈,三位院士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团队建设进行了指导,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科研经历,告诫青年博士要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要经得起科研冷板凳的考验,并以努力成为一名“名教授”为目标来勉励大家。

张淑仪院士是声学专家、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都有为院士是磁学与磁性材料学家、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贲德院士是雷达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4研究所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