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出席“山海相约·诗路美宿”第二届台州(塔后)乡村啤酒音乐节开幕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5 阅读次数:


 

74日下午,由我校主办的山海相约·诗路美宿第二届台州(塔后)乡村啤酒音乐节在赤城街道塔后村火热开幕。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出席并宣布塔后啤酒音乐节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党委委员王正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还有台州市文广旅体局、天台县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有赤城街道办事处、县文广旅体局、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台州学院民宿学院。台州学院高层次人才、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师生参加开幕式。

天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广致欢迎词,他表示天台围绕现代化和合之城的发展定位,打造共同富裕新机制,编织美丽乡村新画卷,致力建设集全域大花园、全域大农场、全域大旅游为一体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塔后村就是天台新时代美丽乡村的一个典型样本。在塔后,音乐+乡村音乐+啤酒音乐+民宿等全新场景的塑造,为游客带来沉浸式旅游体验。希望现场的各位来宾尽情享受这山野间独特的音乐盛会,品尝美景、美食、美酒三美合一的特有美味。

台州市文广旅体局局长吕振兴讲话时表示,乡村旅游业是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作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塔后村积极强化校地合作、搭建创业载体、创新融合业态,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树立了典范。下阶段,要进一步挖掘乡村旅游发展新引擎,丰富主题产品,打响旅游IP,努力把塔后建设成为醉美乡村旅游目的地,打造乡村旅游助力共同富裕的台州样本

开幕式后,台州学院专场音乐会、无人机表演精彩上演,师生们用音乐、舞蹈、艺术为啤酒音乐节点燃激情,让音乐节成为天台夜游经济活力的一场盛宴、成为诗路美宿狂欢的最燃爆点。

据悉,去年6月,台州学院民宿产业学院在塔后村成立。今年,台州学院专门制定出台扶持乡村振兴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对塔后村的帮扶力度,扩大校村合作成果和影响力,提升塔后村文旅品味度、游客满意度。本次举办第二届塔后啤酒音乐节,用音乐、艺术、文创、美食、娱乐、直播为乡村休闲度假游和乡村夜游经济带来新的发展活力,唱响“‘在天台、宿塔后乡村交响曲,进一步推动发展天台乡村休闲度假旅游,加快校村合作成果转化,推动校地合作往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