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李钧敏赴磐安县开展校地合作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作者:李娜 来源: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2-05-24 阅读次数:

为推进校地合作,共建合作服务平台和创新平台,向当地输送优秀大学毕业生,5月20日—2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带队赴金华市磐安县考察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磐安县副县长董宇、县政协副主席张卫芳等热情接待调研组;磐安县委组织部、县科学技术局、市场监管局,县中药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等部门领导和相关企业代表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钧敏介绍了学校的校地合作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建设、药学院筹建工作等情况,并就精准服务磐安中药产业提出可合作的技术领域。

磐安县中药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厉金荣介绍了磐安中药产业发展现状、举措及产业升级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与会企业代表就各自企业发展现状及企业技术更新与产品迭代所面临的问题作了交流,对加强与台州学院的合作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通过调研交流,学校对磐安县中药产业的发展方向、企业的技术和人才需求有了更深入了解。双方就共建校地合作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引进“一带一路”国际资源、精准服务磐安特色中药产业发展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求是药膳研究院、浙江大晟药业有限公司、浙江闲人谷中药科技有限公司、磐安县玉峰茶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向企业介绍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并精准推送磐安籍毕业生。
    校地方合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药学院(筹)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调研活动。

 

文:李娜/图:李娜/审核:王金宝/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