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赵小明赴临海尤溪开展合作对接

作者: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 来源: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2-04-27 阅读次数:

4月2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小明赴临海市尤溪镇开展合作对接。尤溪镇党委书记孙帅、镇长陈强等出席洽谈会并陪同调研。

赵小明表示,近几年学校坚持“申硕升格创一流”战略,成功获批硕士授予权,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人才培养层次上新台阶,科研实力有新突破,校地合作取得新进展,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尤溪在工业、农业、文旅方面拥有较好的发展基础,生态优势独特,是国家级生态镇。他强调,共同富裕是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也是学校推进校地合作的发力点;与尤溪镇开展合作,要坚持党建引领,高起点做好系统谋划,深化、优化项目合作,打造共同富裕合作新亮点。

孙帅表示,尤溪工业起步较早,是伟星集团的创建地;尤溪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是临海“全域旅游”的示范先行者,是全国环境优美镇、省旅游强镇。104国道改建工程完成后,尤溪的区位优势将有大的提升,尤溪的发展将进入新阶段。与台州学院开展合作是近阶段尤溪镇总体工作的两个核心抓手之一,通过合作,将有效促进尤溪产业升级、业态培育、文旅发展、经济提升,实现绿色崛起。

洽谈会上,双方就校地合作实施方案以及“头雁”共富研究站、“微改造 精提升”乡村实践基地、挖掘文化“底色”助推文旅润富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尤溪古镇老街、青年驿站等拟合作共建点进行了考察。

学校地方合作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生命科学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尤溪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