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网站,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学院主站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门子、椒江区经科局等来校洽谈校政企合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3 阅读次数:

1月3日上午,西门子博雅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丁涛和资深技术专家张振宇、椒江区经科局副局长符伟和陈定奔、椒江区联通公司政企部主任王显、浙江恒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湘莲一行6人来我校专题调研校政企合作事项。

副校长李钧敏代表学校对西门子雅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椒江区经科局、联通公司和浙江恒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目前学校对接“七大千亿”产业创建校地合作平台以及平台服务的开展情况。她表示,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希望通过与西门子集团洽谈合作,共同探索出一套校政企合作的新模式,服务于台州市企业的“工业4.0”发展。

丁涛副总裁介绍了西门子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以及西门子智能制造成都创新中心,并就产教融合、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西门子校政企合作的方向。

资深技术专家张振宇就西门子工业 4.0 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建设理念和《台州市椒江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新中心建设提案》进行了说明。

符伟副局长表示,目前要在椒江区建设台州市数字产业湾区,希望通过西门子公司、椒江区政府和台州学院的三方合作,建立西门子智能制造台州创新中心。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英才介绍了学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师资力量和实验室基本情况,并就人才培养和创新中心的共建进行了深入探讨。